详解面罩漏气(六)张口呼吸与张口漏气

9.21.3

张口呼吸与张口漏气密切相关,但可不是一回事儿。

当鼻通道阻塞时一定发生张口呼吸,只有通过口才能让空气进入肺部完成呼吸。鼻子堵塞的人通过口来呼吸而不是通过自己的鼻子。解决张口呼吸的方法是使用全脸面罩(口鼻罩)。通过一些努力和时间,可以找到最适合全脸面罩,慢慢地适应它并调整它。使用鼻通气和带湿化器的呼吸机,特别是鼻枕,可以打开先前长期堵塞的鼻腔。那么这个人可以慢慢地学会通过鼻子呼吸。

张口漏气是发生在这个人通过自己的鼻子呼吸的时候,睡眠时张开了嘴。如果通过张口漏气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,呼吸机治疗将完全失效。 呼吸机内空气迂回到口中出来,无法把气道打开。无论是张口呼吸或张口漏气都仍然会引起呼吸暂停发生,或者空气冲出口从而让患者感到窒息。针对这种情况,最安全的解决方案,就是使用口鼻面罩。

其他补救措施,包括使用下颌带这样的方法,通过固定下颌防止张口,但是很多人也发现下颌带也没办法阻止张口漏气的现象。

另一个补救方法是用舌头保持口腔内的气密密封。有些人通过训练训练舌尖让它顶住上门牙,即使张口的话,也可以密封咽喉空气通路。其他人使用的牙科夹板,由牙医定制,或做它自己的牙套,以帮助舌头保持气密密封。

“唇贴安全性尚未被证实,有反流的食物和窒息的潜在的风险。”TS约翰逊博士等人《睡眠呼吸暂停 – 夜间的幽灵 p167》。唇贴是对于夜间堵塞鼻腔的人尤其危险。如果空气无法通过鼻子进去,它需要通过嘴呼吸。对于是管路断开或停电的情况下,唇贴的风险也很大。

【本文为宁波俊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版权所有,澳大利亚瑞思迈宁波地区最佳合作伙伴】

转载请联系:
岳先生 13957893830(微信)
微信公众号;宁波呼吸机
宁波打呼噜交流QQ群:492124960
官网:www.OSAHS.Org
地址:宁波市中山东路181号中农信大厦734室